祝我,笔耕不辍。

  霜兔  

偷光

●前排预警: 黑白!黑白!黑白!

   ◆时间线在红眼事件解决后

   ◆程小时有隐藏病态性格

   ◆轻微ooc可能

   ◆虚弱版光光(因为没恢复完全)

 前篇指路~【Part 7】 

 继续引流(先谢谢大家的留言啦)《他说》 

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


  【Part  8】


  接到陆光电话的时候,乔苓正在和徐珊珊讨论新出的电视剧男主和男二到底谁更帅。


  “喂,光光?怎么了呀,我记得你今天不是要去医院复查吗?怎么样,去过了吗?”


  “陆光?怎么不说话啊?”

乔苓疑惑地看了看手机界面,“也没挂断啊。光光?程小时?”


  “乔苓姐。”陆光稳了稳情绪,“我们现在在医院旁边的KFC,程小时现在有些不稳定……”


  “什么?程小时怎么了?你还好吗?你等我我马上过去!”乔苓听着透过电话也能听出来疲惫的声线,急急忙忙就要出门,“珊珊!我去接一下程小时和陆光!”


  徐珊珊关上电视,拿上两人的外套跟着跑出去:“乔妹别急啊,我给董易打个电话,这个点他也该下班了,我们至少能开车接他们!”

等两人兵荒马乱和同样急匆匆赶来的董易在KFC汇合时,才发现情况根本不是陆光说的“不稳定”这么简单。


  程小时看见来了这么多人围着他,神经一下子紧绷了起来,原本只是安安静静缩在角落的沙发椅里抓着陆光的手,现在却从陆光身后环着他的腰,像一条护食的狼狗一样恶狠狠地盯着三人。


  “程小时,他们不是坏人。”陆光轻轻拍拍程小时的手,“听话,我们坐车回去,别的地方哪里都不去。”


  程小时不说话。


  乔苓和徐珊珊看着这一幕有些无措,“程小时,我是乔苓啊,这是徐珊珊,这是珊珊的男朋友董易,我们不是好朋友的吗,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
  “对啊,你还帮过我和董易,我们现在来接你回家,好不好?”


  “程小时,我想回去。”陆光垂着眼,开口说。


  程小时急促的呼吸响在他耳边,他能听出来,那声音里是对这个世界满满的怀疑和排斥。


  于是他近乎恳求地问:“程小时,我们先回去,好不好?”


  程小时答应了。



  或许是回到熟悉的地方多了一些安全感,陆光哄着程小时喝了些帮助睡眠的芝麻糊,陪着他睡沉之后才轻手轻脚地下楼去找正在焦急等待的三人。


  “麻烦你们了。”陆光有些歉疚地说。

“不麻烦。程小时……还好吗?”董易见两个姑娘有些红了眼眶,便主动问道。


  “嗯,刚睡着。”陆光抿了口温水,“可能一会儿就会惊醒。”


  顿了顿,他抬起头看着窗外依旧黑沉沉看不见星月的夜色,似是下定决心般,说:“我会想办法带他去看心理医生。照相馆应该暂时顾不上了。或许,后期我也会想办法减少出现在程小时面前。应该让他多接触些他原本应该接触的事物,而不是因为过于担心我却伤害了自己。”


  陆光很少一口气说这么一大段话,他润了润喉,继续说:“可能……之后需要你们多陪他散散心。”


  沉默地听完陆光说的话,乔苓张了张嘴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  倒是徐珊珊忍不住了,她把水杯放在桌子上,“陆光,程小时是该去接受治疗,但是你不在只会让他更失控,你这么理智的一个人,怎么这时候反而想不清了呢?”


  “珊珊!”董易看徐珊珊还要说什么,轻声提醒了有些激动的她一句。


  “陆光,珊珊说的没错。我们作为朋友肯定会帮助程小时,但是你才是治疗他最关键的存在。”


  “对啊,光光,程小时现在只听你的……”乔苓也接话。


  陆光摩挲着手里的杯子,手有些抖。

“但他所有痛苦都是因为我才会爆发。我不知道我……!”


  “谁都能走!只有你不能!”程小时不知道何时醒了过来,红着眼冲下楼梯有些歇斯底里地跪在地毯上抱住陆光的腰,“我只有你了,陆光,只有你了。”


  “你也不要我了吗?你也要像我爸爸妈妈一样不要我了吗!”



  客厅里一时陷入了落针可闻的寂静。


  乔苓眼泪已经止不住了,她没想到程小时会亲手揭开他不愿提及的伤疤。



  “程小时……”


  “没有不要你。”陆光回身抱住他,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,只听他说,“我只是怕,怕是因为我,你才走不出去。”



  后来每每想起这个黑压压的夜晚,乔苓总会说,那是她第一次看见陆光哭。


  因为伤病而变得愈发苍白消瘦的男生抱着一头再度濒临失控的困兽,难得地吐露了自己的心声。 

评论(31)
热度(1042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霜兔 | Powered by LOFTER